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关于2021年度公开招聘出站博士后的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林所)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公益一类林业研究机构,主要面向我国热带和南亚热带,中心任务是解决热带、南亚热带林业建设中综合性、关键性、基础性的科学技术问题,主要开展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森林与环境相互关系、人工林良种选育和高效培育、森林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研究,为区域林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为促进热带林业学科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现代林业事业,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所从即日起正式开始2021年度出站博士后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招聘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2021年度出站博士后公开招聘工作共计划招聘4人,具体信息详见下表: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2021年度招聘出站博士后需求信息表

(二)招聘范围

2021年出站的全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8周岁,紧缺专业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

(三)招聘条件

应聘者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品德端正,热爱林草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具有拟聘岗位要求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并适应拟聘岗位要求;

5.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招聘方式及程序

(一)简历投递

请应聘者查看《中国林科院热林所2021年度招聘出站博士后需求信息表》,了解具体岗位的应聘条件。应聘者按照相关要求联系报名,提交以下材料:个人简历、报名表(附件)、各类获奖证书、个人代表性成果等,请将以上材料扫描件发送至我所招聘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招聘公告确定的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三)通知考试

资格审查结束后,将对考试人员名单进行公告,并以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网上公告等形式通知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

三、考试

考试采用专业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考试时间拟定在11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成绩,按照人选和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并向社会公布。如出现因体检或者考察不合格、体检与考察人选自愿放弃等原因产生的岗位空缺,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并面向社会公布。

五、拟聘用人员公示

拟聘人员名单将在在中国林业网、局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中国林科院网站及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确定录用人选,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六、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将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二)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网上公告等形式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确保联络畅通,并及时查看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官网通知。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告知。报名后请及时关注有关考核及其他相关信息。

(三)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我所。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清彬

联系电话:020-87035251

邮箱:jiangqingbin@ca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