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太平洋共同体林业代表团一行访问热林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为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太平洋岛国可持续森林管理有效实施能力建设,完善其林业政策法规和提升政策制定者能力,12月14日,应亚太森林网络中心APFNet和热林所邀请,太平洋共同体林业代表团访问热林所,就中国檀香种植和交易等进行考察调研,热林所科研处副处长姜清彬组织接待。

姜清彬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热林所基本情况。热林所洪舟博士和刘小金博士重点围绕我国檀香种植和交易市场等情况向代表团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热林所近年来在珍贵树种良种培育、高效培育技术、珍贵树种林下经济发展等研究和工作经验。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热林所在广东肇庆的绿缘珍贵树种基地和龙珠岛珍贵树种基地。考察期间,双方就珍贵树种种植、产业化利用、科研成果推广、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今后珍贵树种研究与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代表团一行7人包括汤加农业、食品、渔业和林业部林业局局长HeimuliLikiafu,纽埃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高级林业官员Brandon Atlas Tauati,斐济林业局宣传官员SetarekiNamuloilagi和林业研究官员WaiseaBolatolu,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技术专家JalesiMateboto,澳大利亚首席专家Graham Wilkinson和法律顾问Michael Dyson。

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是地区性专事技术援助和研究的政府间组织,向其成员提供技术咨询、培训及研究,是本地区仅有的使用英语和法语的双语组织,总部设在法属新喀里多尼亚首府努美阿(NOUMEA)。该组织现有库克群岛、密克联邦、基里巴斯、斐济、马绍尔群岛、瑙鲁、纽埃、帕劳、美萨、法属波利尼西亚、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巴新、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托克劳(TOKELAO)、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皮卡恩群岛(PITCAIRNISLANDS)、图瓦卢、瓦努阿图等22个成员,主要资助国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英国和美国。

(洪舟/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