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十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致敬国之脊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5月24日,第十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致敬国之脊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向“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默哀致敬。随后,党支部书记姜清彬以“缅怀科学家袁隆平院士,弘扬为国为民奉献精神”为题,从袁隆平院士的出身,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业绩和贡献以及精神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党课。

与会党员分别讲述了白山黑水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党的创始人之一董必武、红色特工中国林科院首任院士张克侠、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女英雄刘胡兰、最可爱的人物方志敏等红色故事,每个故事都感人至深,一个个英雄的事迹,一件件振奋人心的壮举,抒发着爱党爱国情怀,也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续辉煌。

第十党支部副书记朱灵娟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文件精神。

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朱灵娟/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