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7月9-28日,热林所12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还分别到各联系党支部指导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材料,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检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指定教材的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分析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职岗位上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和认识,同时也查找工作短板,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热带林业科技创新事业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