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热林所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十)--“抗击疫情、志愿先行”青年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5.4”青年节到来之际,热林所青年联合会组织所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抗击疫情、志愿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热林所青年志愿者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所大院、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义务为住户尤其是有困难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居家日常生活用品送上门服务,把温暖送到家门口;有的参与院区疫情入户排查,消除潜在风险;有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铲除病毒滋生环境;有的主动加入所大门疫情防控值班执勤,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既是青年,又是志愿者,还是共产党员,他们传递爱心、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留下热林青年最美的剪影,彰显青春蓬勃的力量。

4月22日,红马甲又出现了。热林青联志愿者忙碌着,为离退休职工送去生活用品,一箱箱一件件农副产品,一趟趟一次次肩扛手提……在这个特殊时期,热林青年践行着“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青联志愿服务队员们将农副产品逐一运送到离退休人员家里,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他们关键时期不要放松警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健康的卫生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抵制谣言、举报谣言,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准确权威信息,不让谣言干扰和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周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