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穿越时空追忆党史 红色电影传递力量——热林所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4月26日,热林所工会根据所党委今年工作重点组织的“穿越时空追忆党史,红色电影传递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电影展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场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电影《建党伟业》,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开展“穿越时空追忆党史,红色电影传递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电影展映活动是热林所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计划从4月下旬起至7月,每月放映4部红色经典影片,还安排了“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主题电影,沿着经典电影的影迹,回顾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立志脚踏实地、勇攀科技高峰,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热林所职工、研究生、职工家属约50人参加了首映观影活动。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