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观影庆佳节 巾帼建和谐”——热林所妇委会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月28日,热林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退休女职工、聘用女员工和女研究生在科研楼报告厅一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围绕“父一代与子一代”这一主题,生动讲述了个人、家庭与国家间的感人故事。通过父辈与子辈间的爱国传承,再现了无数中华儿女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前赴后继、努力拼搏的动人故事和时代记忆。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串联起1942年的革命战场、1969年的荒漠戈壁、1978年的上海弄堂和2021年的现代都市四个时代坐标,既各自独立,又共同组合成具有连续性的历史叙事结构,以子女视角观察父辈人生,讲述各个阶层群体为祖国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反映时代变迁下家国情怀的生生不息,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

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激情昂扬,时而潸然落泪……深深被一代代中国人之间的爱国传承、努力拼搏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恰逢最好时代的我们要弘扬老一辈热林科技工作者心怀祖国、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热林事业新征程。

(王丹薇 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