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学习工匠精神,体验非遗技艺,提升女性魅力”——热林所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1日,热林所组织全体女职工赴广州市海珠区曾氏榄雕研学基地开展“学习工匠精神,体验非遗技艺,提升女性魅力”的榄雕技艺体验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榄雕历史、广州榄雕发展及相关作品,并对制作榄雕的原材料和工具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以广州“小蛮腰”为主题进行动手体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个人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榄雕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榄雕的艺术魅力,也体会到了“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大家表示,要把这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用在工作中,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