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三)——热林站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热林站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冠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把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站班子成员从1月26日起,及时解除春节休假,进入居家办公状态,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必有一名领导到岗值班,靠前指挥,重要通知亲自传达、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党委书记何清代表所党委致电慰问值班同志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所工会邮来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分管领导张春生到试验站进行检查和指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防疫期间站内工作、职工住宿、用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物资供应到位。同时有条不紊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使全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氛围浓厚。

   二、实行封闭管理。从126日起,站区实行封闭管理对两个大门等重要出入口,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严防死守,必须将外来疫情风险杜绝在站区之外,保障干部职工、家属的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站区,并在主要出入口贴告示、挂横幅进行明示,坚决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输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做好出租屋和宾馆人员台帐,详细登记他们的情况。

   三、加强巡逻安保。加强对公共活动场所、办公区域等场所的巡逻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保人员任劳任怨,按领导要求全天候值班。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外来人员,采取劝退等阻止进入院区,一些从小路进入站区的外来人员都被及时劝回,虽然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难度加大,但却降低了许多未知风险,切实起到了保障干部职工、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

(陈仁利/热林所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