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到访热林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副站长杨御平、科长莫云豹、副科长叶龙华一行到访热林所,考察黑木相思无性系繁育与推广工作进展。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副所长陆钊华出席会议。

林木生物技术课题组首席专家曾炳山研究员就黑木相思栽培技术、高效利用、已建立的推广网络等方面汇报了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分析了黑木相思良好的市场前景。杨御平对黑木相思繁育与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徐大平对黑木相思示范区的规划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表示热林所将继续支持广东云浮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园区的建设。

黑木相思原产澳大利亚,属速生、高产、生态友好型珍贵树种。黑木相思耐瘠薄,有固氮根瘤,枯落物丰富,改土性能好。并且,其材质好,心材黄棕色,间有红色条纹,有雨点状、鸟眼状美丽图案,是珍贵的家具材及贴面板材。另外,因其声学性能优异,也是小提琴等乐器的优质用材。

 

(胡冰/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