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完成房屋及构筑物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房屋及构筑物固定资产使用和管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财资[2018]108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林科院资产清查工作要求,今年4-6月,热林所对全所房屋及构筑物开展了全面清查工作。

自启动工作以来,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验、查阅档案资料、向资产购建相关人员询问等方式,完成了所本部及海南试验站点等房屋及构筑物资产相关信息的搜集,多次召开讨论会对资产分类、名称、使用部门等相关信息进行了修正,对资产所在地点、修规名称、产权问题、曾用名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备注。

6月11日,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房屋及构筑物资产清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会议就资产分类及名称进行了修正与完善,包括对护坡、道路、挡土墙等构筑物类资产进行核查及备注,并于6月23日前完成了房屋类固定资产变更名称及楼牌样版公示。7月14日,完成了13个房屋类固定资产及宿舍区11栋住宅的楼牌安装工作。

 

通过此次清查工作,一是理顺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房屋及构筑物类分类情况;二是摸查了所本部、海南试验站以及野外生态站房屋及构筑物的资产,做到账实相符;三是完善了房屋类资产的编号和名称,并对楼牌标识进行了订立和更新。此次清查工作按照计划完成了相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提高房屋及构筑物资产管理和使用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应雪;图:尹兴安、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