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思、缅怀、致敬、前行”——热林所党委组织开展“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清明节前夕,热林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每位党员讲述了心中敬仰的革命先烈为民族和国家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英雄故事。

所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结合主题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以《用生命捍卫信仰》为题,讲述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夏明翰的故事。从夏明翰的出身、“工业救国”的理想、开展工人运动、三封家书和英勇就义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夏明翰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带领党员重温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历史,尤其是他在临刑前写的正气凛然的就义诗,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魅力和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再一次受到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信仰坚定、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为热带林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