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为纪念热林所建所六十周年,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学习教育,第六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六十载,传承热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宣传委员以“砥砺奋进六十载,传承热林精神”为题讲授党课,与大家分享了热林所历史沿革、科技创新、先进事迹和热林精神等方面的内容。热林所从海南尖峰岭成立到迁址广州,经过六十年发展,科研条件日臻完善,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逐步加强,取得各类科研成果100余项,曾连续 6 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热林人的努力钻研和辛勤付出,大家随后学习了卢俊培、白嘉雨、周文龙、郑德璋、许煌灿、郑海水和李意德七位老专家的先进事迹。

之后,与会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机遇,传承热林精神,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林草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指出,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好好了解热林所的发展历程,掌握更多更新的知识技能,深入研究、大胆创新,传承老一辈热林人“求实创新、崇学兴林”的热林精神,热爱科学和大自然,在科研实践中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第六党支部13人参加了会议。

(何韦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