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一行到热林所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一行到热林所调研,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热林所发展情况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汇报,分别与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立德树人和履职尽责能力、做好导师遴选及岗位培训、提升研究生满意度等工作广泛听取意见。

陈绍志充分肯定了热林所近年来导师队伍在立德树人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关键;要牢牢抓住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这个工作要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导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秉承先进教育理念,要像长辈一样以慈爱之心关心学生,注重研究生身心健康,在学业和为人等方面为学生做出榜样;会议要求,热林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党委的其它工作一体推进,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林草科技后备力量做出新的贡献。调研组还对热林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管理等其他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陈绍志带队走访了研究生宿舍、公用厨房和体育运动场所。

院研究生部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热林所班子成员、导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文/图:宝音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