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一行到热林所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16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一行7人到热林所调研,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党委书记何清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热林所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汇报,分别与热林所领导班子、首席专家和科技人员代表座谈,围绕人才引进和招聘、科研团队改革和管理、青年人才培养、科技人员考核和待遇、学科建设和发展等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肖文发充分肯定了热林所在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在科技事业发展中表现出的改革创新精神。他指出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关乎单位的行业竞争力和长远发展,热林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院重点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统筹年度考核、聘期考核、职称岗位晋升考核等各类考核形式,积极争取科技资源,加强制度保障,引导中青年科技人员各展所长、快速成长;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按照院所两级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加大人才待遇保障,让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梯队,建设一支多学科、广领域、高水平的热带林业科技人才队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林科院人事处和科技处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热林所班子成员、研究团队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文/图:姜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