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主任汤坤贤一行到访热林所红树林生态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坤贤、孙元敏高工到访热林所红树林生态站,商讨有关“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国家重点项目申报事宜,重点讨论红树林修复项目。

经与会人员认真商讨,分别推荐了阳江海陵岛、电白水东湾、惠州大亚湾、惠州考洲洋等海湾作为项目申报的候选区域。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热林所红树林潮汐模拟实验室。

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重大海洋工程之一,并同步推进“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岛礁”海洋生态修复工程。2016年以来,国家支持沿海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福建厦门、广东汕头等成为全国首批18个试点城市,主要实施了海岸整治修复、滨海湿地恢复和植被种植、近岸构筑物清理与清淤疏浚整治、生态廊道建设、修复受损岛体等工程。通过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海域、海岸带和海岛生态服务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廖宝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