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生态系统服务能力与农村社区发展能力协同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召开验收预备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21日,由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生态系统服务能力与农村社区发展能力协同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2017YFC0505606)”在广州召开验收预备会。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课题负责人孙冰研究员、子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周长品主持。

尹光天强调,课题预验收要紧密围绕科技部发布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依据项目任务书中关于课题验收的经费预算和研究任务考核指标,逐一考查各子课题的执行情况;强化理论、技术及示范等核心内容的凝练,并提出以下几点问题:(1)论文等成果发表要紧扣课题研究任务;(2)研究生培养数量、决策系统的软件著作权等指标完成情况有待明确;(3)县域和农村社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政策咨询报告进展有待加快;(4)课题资金使用率有待提高。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任务完成、已取得成果、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课题成员还从著作撰写、近期工作落实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还邀请了财务和业务专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把关。与会人员一致同意,项目验收前应针对以上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和结题验收工作。

 

 

(文:施招婉;图:唐艺家/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