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带林业研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专业人员参加Picarro仪器交流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热带林业研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3名专业人员赴爱博能公司参加Picarro二氧化碳和甲烷高精度碳同位素交流培训活动。

爱博能经理黄文对Picarro系列产品做了简要介绍,Picarro应用工程师Jessica从仪器的原理、应用、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培训中,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数据处理便捷化、同位素通量等问题,远在美国的林工程师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仪器的应用和保养知识,加深了对仪器原理的理解,达到了交流培训的目的。

Picarro G2201-i分析仪应用光腔衰荡原理,能够同时检测二氧化碳和甲烷气体浓度及同位素丰度,实现追踪从碳源到碳汇的碳转移过程,广泛应用于生态、环境等学科。目前,此台仪器已开放共享,广泛应用于热带林业科研领域。

 

 

( 李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