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海岸带研究中心专家参与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修复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中关于健全红树林保护修复标准体系,制修订相关标准规范的行动计划,5月18-28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广东省林业局联合组织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修复技术指南编写组专家,分别赴湛江和阳江(第一组)、江门和珠海(第二组)、惠州和汕头(第三组)等地,现场征求关于基层人员对编制《红树林保护修复技术指南》的意见。热林所海岸带研究中心廖宝文研究员、辛琨教授、陈玉军副研究员分别参与第一、第二、第三调研组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分赴各地现场调研红树林保护修复现状,并组织召开由当地红树林主管部门、红树林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红树林苗圃、种植公司等单位主管领导或代表参加的红树林保护修复座谈会,分别就红树林营造修复模式、场地选择、技术措施、苗木质量、投资标准、修复成效评价等方面听取基层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调研期间,发放红树林保护修复技术指南调查问卷,并征求相关部门或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将根据此轮调查征求收集的相关意见,将进一步完善正在编制的技术指南,为《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修复技术指南》的正式发布作准备。

(廖宝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