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红树林团水虱危害与防控技术》出版发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热林所廖宝文研究员、辛琨教授等人撰写的专著《红树林团水虱危害与防控技术》,日前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主要汇集了作者近年来承担的科技部林业行业公益专项“红树林急速退化死亡成因及恢复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东寨港主要红树林群落急速退化机制研究”和“团水虱灾害驱动的海南东寨港红树植物群落演替研究等项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该书运用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和恢复生态学原理,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危害红树林的团水虱(Sphaeroma)的生物生态学特性、发生发展规律、对红树林危害情况、首次暴发成灾的原因、防治方法及危害迹地的红树林恢复技术等。

全书内容新颖、资料丰富,提出了相关新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我国红树林区团水虱危害防控,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保护、恢复及其健康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

(姜仲茂/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