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一行赴碳汇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一行7人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碳汇中心”)调研,实地查看了碳汇中心基本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碳汇中心主任张春生介绍了碳汇中心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碳汇中心机构设置、院区市政管网接驳、土地权属确立等现阶段存在的关键性问题。

针对碳汇中心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黄金城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三亚建立碳汇中心对海南林业科研发展来说十分重要,省林业局作为地方林业部门会大力支持碳汇中心的工作推进。碳中和、碳达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碳汇中心要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优势,为地方“双碳”行动做好支撑。针对碳汇中心面临的问题,黄局长建议中心可以提出方案给三亚市政府研究解决;对于中心机构设置,要研究一套科学、有效的共建方案,通过与地方共建模式,实现良性互动,积极推动碳汇科研项目服务地方林业科技事业。

三亚市副市长贾文涛表示,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碳汇中心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碳汇中心在三亚林业建设中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对碳汇中心意义重大,这是积极落实碳汇中心建设指导精神的重要环节,同时也让碳汇中心工作人员倍受鼓舞,更加认识到肩负的重任和使命。

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碳汇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郭昊/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