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广西东门林场和八桂种苗有限公司到热林所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西东门林场和八桂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到热林所调研沉香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

调研组赴试验示范基地现场考察了易结香沉香新品种的壮苗繁育、高效栽培、产品生产及加工利用等技术,同时考察了不同珍贵树种、品种及种植模式之间的差异,对当前沉香等珍贵树种的种植和发展状况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与热林所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热林所专家详细介绍了沉香的用途、经济价值、易结香沉香新品种的选育历史和过程、高效种植技术以及沉香全产业链发展趋势等,双方并就近年来广西地区速生桉树纯林的混交化改造技术、树种选择和改造模式等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热林所在沉香等珍贵树种培育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尽快将这些成果应用于广西地区桉树人工纯林的混交化改造工程中。

热林所森林培育研究中心和林木遗传育种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刘小金/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