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热林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和热林所专家做专题报告并对国家基金文本“面对面”辅导。会议由科技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专家们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类评审挑战标书主要问题与建议》《国家基金写作与申报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中文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文本撰写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写作要领和建议,以及不予资助的主要原因。在分会场,科技处组织2022年度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分学科从科学问题地提出、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等方面逐一与辅导专家进行线上线下“面对面”交流,提高文本质量。

会议强调了国家基金的重要性以及2022年的新变化,分析了近年来热林所在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全所科技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基金申报的重视,提升文本质量,争取2022年打一个翻身仗。

热林所各研究中心主任及相关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廖超/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