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召开2024年中国林科院青年协同创新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为推动中国林科院青年协同创新项目“枫香莽草酸富集机理解析与特异性提取分离”顺利实施,热林所在广州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邀请中国林科院汪阳东副院长、北京林业大学钮世辉教授、广西林科院陆顺忠教授级高工和华南农业大学曹庸教授担任项目跟踪专家。院科技处梁巍高级工程师、林化所陈玉湘研究员、热林所马海宾副所长和杨锦昌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负责人郭俊杰主持。

会上,梁巍介绍了中国林科院青年协同创新项目的特点,是以开展学术交叉、加强合作、培养人才为目的,具备潜在性、原创性和交叉性。项目负责人余纽副研究员对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3位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资源、机理、应用角度针对枫香优良种质鉴定、莽草酸富集调控、莽草酸绿色高效提取纯化,从研究目标、实施方案、技术路线、标志性成果和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具体汇报。汪阳东认为项目选题准确,材料充足,研究目的明确。建议以育种为核心,通过产品加工及时进行开发应用,服务于生产和社会。专家组围绕项目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从林木种质筛选、取样检测、提取纯化、栽培应用、代谢过程等多方面提出工作建议,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标签式成果产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林业所、热林所,广西林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文:何栋,余纽/图:叶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