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鉴(认)定成果 >> 正文

灰木莲优良家系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完成人:姜清彬、仲崇禄、张勇、文珊娜、陈羽、方碧江、何金元、陈清根、林海源、林勇健、廖银珍

鉴定/认定:认定

鉴定/认定单位:国家林草科技司

认定/鉴定时间:2019.1

成果简介:灰木莲是一种材质优良的热带、南亚热带速生用材树种,具有生长快,树干通直圆满,自然整枝好等特点,其木材材质优良,纹理通直,结构细致,干后不裂,可用于建筑、家具、胶合板及纸浆生产。灰木莲作为速生用材树种在华南地区人工林经营、植被恢复和水源涵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本成果通过开展播种育苗,无性繁殖、优良家系选育、栽培技术和试验示范林营建等研究,集成灰木莲优良种源家系选育及繁育技术。成果适用于我国华南南亚热带及热带地区推广应用,对进一步优化和培育灰木莲人工保障速生用材供给和促进区域林业生态建设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