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专利 >> 正文

一种诱导土沉香结香的生物物理方法及其应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专利)号:ZL201910608768.X

授权公告日:2021-08-31

申请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

发明人:周再知; 宋晓琛; 宋杰; 黄桂华; 王西洋; 梁坤南; 杨光; 张青青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诱导土沉香结香的生物物理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公开的方法包括菌种准备、凹槽制备、菌种接种三个步骤。本发明利用烙伤创面与真菌诱导的结合,促进了菌丝的活化、提高了感染率、缩短了结香诱导时间。本发明的诱导结香的方法成本低、易操作、实用性强,适用于广大沉香树种植户开展人工结香,产出的沉香拟自然结香,不含化学污染物,接近天然沉香品质,其沉香醇浸出物含量符合国家药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