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挂靠机构 >> 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

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于2021年12月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成立,为中国林学会下属分支机构,挂靠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李意德研究员任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涵研究员任秘书长。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的宗旨是:联合全国研究热带雨林的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生态建设和“山水林田湖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目标,针对我国热带雨林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现实问题,瞄准国际上热带雨林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方向,依托热带雨林分会平台,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力度,重点开展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组成、结构、功能、生物多样性、热带天然林修复、生物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国家战略储备热带阔叶硬材培育、热带雨林生态文化与民族文化等方面研究和交流合作,并将热带雨林的研究成果进行系统的融合,为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天然林保护修复工程、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等提供坚实的科学技术支撑。

成立以来,热带雨林分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队伍的优势,通过组织海南热带雨林保护发展研讨会、应用技术培训以及热带雨林科普宣传等方式,积极向社会传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思想和理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实践。热带雨林分会成员先后荣获2021年度海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各1项。


2021年热带雨林分会成立大会


面向学生开展科普游学活动